播种希望,静等春来——黄师开展线上植树节评述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246

播种希望,静等春来——黄师开展线上植树节评述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031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护绿化、抗疫情、爱家园”线上植树节评述活动在钉钉平台上顺利举行。校团委徐鑫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会主席张庆栋及主席团全体成员、校主持队魏伊萌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十九位选手参加。

这十九位选手分别作为各自学院的代表,都十分积极地投入到活动当中。活动分为观看战疫视频、选手看题评述、评委打分点评三个环节且全程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选手们在活动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认真的思考。

第一个环节观看抗疫视频《战疫》,视频中每个医护团队都不断创新、全力施治,让每一位选手都有着深深的感触。

视频结束,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看题后在脑海中迅速构思,并在短短三分钟内完成了自己的评述。选手们的选题各不相同,但是每位选手都表现出了自身优秀的文化涵养与丰富的知识量。选手们在整场评述过程中声音清晰、语句得当,始终紧抓题目核心。其中,五号选手王思涵在对“如何看待:我们不想打扰白鱀豚,但是我们不能让她无家可归”的问题时,通过人类自食恶果的例子详细地说明了人类与自然应当和谐相处,其严谨的逻辑与深刻的思想得到了在座评委和徐鑫老师的高度赞赏。

经过激烈的角逐,十九位选手全部答题完毕。来自校主持队魏伊萌同学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总评,并一一指出评述过程中选手们的问题,面对评委专业性的讲解与介绍,选手们纷纷表示今后再接再厉,努力完善自己的不足。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公布最终排名: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思涵同学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来自教育学院的韩虔同学与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简苗同学荣获二等奖,而来自商学院的付谦、建筑工程学院的王昕洋、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的平安琪三位同学也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宣读完毕后,此次活动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疫情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长了,但不能让人与自然之间的距离变长,我们相信黄冈师范学院的各位同学一定能在抵御疾病的同时积极探索人与自然的关系。大家共同努力,让黄师那片美丽的树林成为黄师永远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