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文学社“情书创作·朗诵大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35

栖霞文学社“情书创作·朗诵大赛”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这世间总有一些美好的情意

值得我们去挥毫泼墨

南风知意,吹梦西洲

万水千山,只为你来

春来和风起,笺信付深情



在此,栖霞文学社举办

情书创作·朗诵大赛”

诚邀各位心怀文学梦的学子



万千深情,付诸笔端

无限遐思,诵我衷肠

与有情人,共温柔事



一、活动时间:


2020420日至2020521


(稿件征集时间段:420-430日)


PS:朗诵时比赛时间以交流群内通知为准。


二、参赛须知:


1、创作组

1)本次征稿以“情书”为主题,题目自拟。不管是爱国情、亲情、友情、爱情,只要是真情即可。


2)体裁可以为诗歌、散文、小说(短篇为佳)、戏剧,以书信等形式均可。


(要求字数应在1000字以下)


3)若原创与朗诵者同为一人获奖,则奖金或奖品归一人,否则原创者和朗诵者自由分配。


4)本次比赛所有征稿要求原创,拒绝套作或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PS:创作组将评选出10份获奖作品,此评选以稿件质量为标准,跟演讲与朗诵组的评选结果无关。

2、朗诵组

1)朗诵比赛在征稿结束后举行,初赛和复赛的稿件由参赛选手自己准备,但稿件内容必须与“情书有关”。最后选10个名额进入决赛。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为:声音、图像清晰的MP4AVI格式文件,整个录制过程需保证真实性、原始性,不得切换镜头拍摄或进行后期编辑加工。


3)朗诵组决赛中所采用的稿件须从原创组稿件中选出,朗诵形式可自由创新,稿件过长亦可多人朗诵(人数在4人以内)。如此则分别颁发奖状,奖金或奖品由朗诵的组合自由分配。


PS:演讲与朗诵组将评选出10名获奖名额,此评选以演讲与朗诵质量为标准,与创作组的评选结果无关。


三、奖项设置:


征文组(朗诵组同):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秀奖4



四、投稿要求:


1.本次征文比赛接受电子稿,请在稿件前注明情感类型,否则视为普通投稿。比赛投稿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姓名、院系班级和联系方式。


(细节要求可在咨询群中了解)


2.本次征稿支持一人多稿,即不限投稿的数量。


3.电子稿请用Word五号宋体排版并且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栖霞邮箱1070661624@qq.com


联系人QQ:付艺伟:1822047969

祁文见:2627430465


4.情书大赛活动咨询QQ:1101521801


另外:转发积赞30以上前10名发放小盆栽,85以上在时间限制(暂定)内最高的三名发放奖品。

主办方: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苏东坡书院)团委、学生会

承办方:栖霞文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