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学秀”——首届黄冈市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44

 “我的科学秀”——首届黄冈市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20
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科学文明,树道德新风,黄冈市科协将开展以“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首届黄冈市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时间

2020
61日一2020728

2

征集对象

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广泛征集,重点发动各级社团组织、新媒体专业制作团队、科普爱好者积极参加。



3

征集内容

申报的科普作品可以是专题片、纪录短片、动画、动漫、科技探索实验等形式。参加过其他大赛的作品不可再次申报。



4

选题要求

围绕“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主题,将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健康、航空航天等内容与新媒体融合,反映新时代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疫情防控、健康生活科普知识;体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宣传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实践;展现科技强国事迹等内容。



5

创作要求

1.
作品富含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

2.
本次大赛征集科普视频为短视频和微视频。通过PC、手机、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时长短则30秒,长则15分钟的视频短片。科普视频有完整片头片尾,视频中的文字,语言须为简体中文和普通话。

3.
申报的科普作品可以是专题片、纪录短片、动画、动漫、科技探索实验等形式。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不涉及商业宣传,且保证参赛作品不能出现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识和侵犯他人权益的情形,因侵权产生的法律责任及造成的损失均由参赛者或其监护人承担。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归原创者所有,主办方可将其作品用于非盈利性公益宣传,不付酬费。



6

参评办法

所有参赛作品以电子档形式提交至黄冈师范学院科协邮箱keji@hgnu.edu.cn,因文件较大,无法发送邮箱的作品请与学校科技处高老师进行联系,黄冈师范学院科协经形式审查后,提交至市科协普及部。参赛作品将在“科普黄冈”微信公众号、网站进行展播,由公众对参选作品进行投票,产生公众评选结果。

在此基础上,市科协将组织评议专家组进行评议,结合公众评选结果产生最终结果。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名,特别优秀原创作品将在电视台展播,获奖者还将获得“黄冈市优秀科普大使”荣誉称号。



黄冈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协会

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

2020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