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魅力学子”巡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45

2019年度“魅力学子”巡讲会顺利举行

为弘扬黄师精神,树立先进典型以及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典范,进一步营造以生为本、崇优尚能的校园氛围,激励引导全体黄师学子树立远大理想、向优看齐,保持在学习和生活中向上的状态,我校于2020527日、531日、64日,顺利召开三场2019年度“魅力学子”巡讲会。校团委书记陈利、校团委副书记姚保卫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本次巡讲会。巡讲会由校团委老师徐鑫主持。



本次巡讲会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B站进行全程直播。腾讯会议累计参会人数达500人次,B站观看人数累计达5000人次,观看人员涵盖全校18个学院。11名来自不同学院的 “魅力学子”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并对参会同学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教育学院李坤艳以“我选择,我热爱”为主题展开宣讲,希望大家做好自己心中最好的选择,努力坚持,才会不留遗憾。商学院张陈始终坚信努力就会创造一切!学科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上都展现了他不变的初心与努力。数学与统计学院董丹丹以大量的科研研究成果和学科荣誉生动诠释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内涵。物理与电信学院李道恒围绕“三思而后行”、“勤能补拙”、“厚积薄发”三个方面展示了四年中他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精英履历方面的优异成绩。




文学院(苏东坡书院)梁佳敏讲述了她的支教历程,鼓励大家也参与到其中。她始终铭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外国语学院杨彬彬展示了四年的收获,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提前定好目标、勇于抓住机会、坚定内心的热爱、找到属于自己的圈子。地理与旅游学院唐雪晶通过展示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学习经验来解答凛冬散尽后,定将迎来月长明的内涵,上下求索,未来可期。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王一丹从学习、工作、社会实践表达了她的信念:人生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又真诚的人,一直奔跑着的定会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灿烂星空。



美术学院周效遗表示每个人都是怀揣信念的勇者,心中自有青山,眼眸处蕴含光亮,不畏天高海远,不惧路遥马亡,钟情陶艺,忠于梦想,静待辉煌。新闻与传播学院吕旭展示了一颗勇敢追逐梦想的心,未来会怎么样,要走下去才知道,路还很长,天总会亮,我们要以勇敢积极面对生活的艰难曲折。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严国顺作为我校抗疫先锋人物,参与火神山建设随后参与疫情防护员工作,他充分展现了黄师精神,为黄师学子树立良好的精神形象,也更加坚定我们抗“疫”必胜的信心。





每场巡讲会针对不同学院发出观看邀请,让巡讲内容更有针对性,参会同学根据每位魅力学子的优势积极提出疑问,向他们取经,其中提问侧重于“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如何做到自律”、“如何选择取舍”等方面。同时B站直播间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学长学姐们娓娓道来,学弟学妹们认真聆听,起到了良好的同伴教育作用,展现了黄师学子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对自身专业素养培育的重视。希望在此次巡讲会后黄师学子能充分认识奋斗对于成就自我的重要性。

新霖旧雨,济济一堂;答疑解惑,妙趣横生。在这次“魅力学子”巡讲会活动中,11位“魅力学子”的精彩演讲广泛而全面,涉及到时间管理、支教、学习规划、社会实践等方面,为参会学习的同学提供了学习生活的经验,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魅力学子的每一次巡讲都在告诉我们: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相信屏幕前的每一个你都可以成为自己梦寐以求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