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问题、找机遇、谋发展|校团委召开“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校级社团组织工作交流大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15

寻问题、找机遇、谋发展|校团委召开“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校级社团组织工作交流大会”

为深入了解本学年校级社团组织的工作情况,加强我校校级社团组织的工作建设,发展我校特色社团文化,校团委于202066日下午15:00,组织开展了“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校级社团组织工作交流大会”,校团委徐鑫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校学生会社团部赵莎主持。会议第一项由三位校级社团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发言。青年志愿者协会谢爽、大学生通讯社熊瑾、回声合唱团李秋玥分别就2020年社团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分享了举办社团活动的一些经验。谢爽提出了两点内容:1、举办社团活动要合理的利用到梦空间,既可以吸引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活动,又起了良好的宣传作用。2、学生社团应多与外界组织进行交流合作。熊瑾提出了社团活动宣传要结合学校平台,一起进行推广。


会议第二项由校学生会社团部付文晶宣讲2020-2021年度社团换届的重要事宜。应《黄冈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受疫情的影响, 各学生社团的换届工作不限制在5-6月,换届结束时间预计截止到开学后两周内,具体时间届时会有相应通知。



会议第三项由校学生会副主席宋合心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共青团黄冈市委工作的经验。在学生会的工作积累了自己的能力与经验,使得自己能够在市委进行相关工作时做到不怯场,自信地发挥出自己的才能。

会议第四项由校团委徐鑫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了学生社团工作的三点要求。一、加强社团制度建设。学生社团必须自觉接受校团委、党委宣传部及各学院团委的领导,必须遵守宪法、法律以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二、在疫情期间加强多元活动的开展,树立社团宣传意识,积极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加强社团内部文化建设及特色活动的开展,提升社团成员的专业素养和社团组织活动的总体能力。


徐鑫老师


展示青春黄师会服


最后徐鑫老师询问了各社团目前的工作情况,各负责人一一进行回答。

本次会议解决了校级社团组织发展与后续社团工作的相关问题,为新学期校级社团的建设与发展找到了新的思路,带来了新的机遇。相信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校学生会社团部和校级社团组织将联手打造出更多的黄师精品社团,让黄师精品社团文化品牌可以走出校园,走向更广阔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