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青春“种”在这里,会开花!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256

西部计划青春“种”在这里,会开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团委于4月初启动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截至202072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广泛宣传动员,报名人数创新高。自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以线上宣传为主,充分利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发文推介,积极动员学生报名,确保我校广大应届毕业生全方位了解西部计划。今年,报名人数和拟录取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严格招募选拔程序、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校团委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精心组织线上招募选拔工作,确保选拔程序规范、公开、公平、公正。例如,视频面试时,采取“双机位”模式对学生周围环境进行严格监督,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有关同志担任评委。面试分为学生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等环节。评委对学生综合素质、志愿服务经历、专业特长、学生意愿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

611-25日,经自愿报名、各学院团委推荐、面试、笔试、心理测试、体检等招募选拔程序,最终拟确定杨柳柳等20人为我校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目前,志愿者的选拔、体检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后续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使其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基层和人民。

加强后期教育培养,注重打造育人品牌。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广泛的宣传有效激发了学生的热情。校团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与教育,积极与志愿者建立沟通联系,持续关注志愿者的发展,树立优秀志愿者典型,打造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育人品牌,引导志愿者把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首要标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志愿服务凝聚青春力量,用社会实践传播青春能量,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