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60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精神文明,来自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的麦穗志愿者团队永远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今年,麦穗团队组织了一系列志愿行动,意在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构建美丽黄师。


01
美丽琴房你我共建

1010日下午,由麦穗志愿团队组织的“美丽琴房你我共建”的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由于琴房的长年使用,导致了一些角落成为卫生死角,所以在这次卫生大扫除中同学们或是手拿扫帚打扫,或是用抹布擦拭钢琴,最后将那些卫生死角逐一清理干净。

此次志愿活动中大家将琴房打扫的干净整洁,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现了麦穗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更应提倡同学们热爱自己的学习环境,共建干净卫生的优雅琴房!



02弯腰拾垃圾校园更美丽

为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1031日下午,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场校园清洁活动。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每位同学手中的垃圾袋里都装满了散落在校园内的垃圾。

杜绝随手乱扔垃圾,保护校园环境!不是口头说说,而是从实际行动做起!麦穗团队希望借此次志愿活动能引起更多同学的关注校园环境问题,调动更多同学的环保热情,为营造我校绿色文明的环境而共同奋斗!




03泱泱华夏地巍巍大别山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知识,麦穗志愿者团队于1115日上午十点,进行了参观“大别山地质公园博物馆”的活动。

博物馆以大别山独特的造山运动知识贯穿始终,巧妙应用数字技术手段,让同学们对枯燥难懂的地学知识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争先恐后地上前操作,同学们仿佛正在经历一场与远古生物穿越时空的对话。此次学习活动体现出同学们对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民族的未来在于少年,通过本次活动,更有利于培育年轻一代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麦穗志愿者团体更倡议大家走进地质博物馆,丰富自己的生活,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



04衣份爱心衣份温暖

1123日,麦穗志愿者团队在音乐学院门口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衣份爱心,衣份温暖”活动。此举不仅让那些无“出头之日”的衣物能够得到合理的利用,更帮助了贫困地区的人们,温暖了彼此的心灵。
  
活动中,志愿者之间积极配合,他们将衣服按照季节进行细致的分类、叠置、打包并做好相关记录。125日下午,团队20余名志愿者将分类打包好的衣物集中搬运、称重、确认数目,累计整理了棉服177件,裤子75条,夏秋衣服148件,共计493件衣物,最后送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并由慈善机构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此次活动结束后,麦穗志愿者团队在湖北省慈善总会成立了自己的一支基金,将慈善公益活动的效率达到最大化,从而帮助到更多的人。




05参观校史馆

125日下午,麦穗志愿者团队作为代表参观了位于南校区图书馆二楼的黄冈师范学院校史馆。
 
校史馆作为校园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传承和发扬校园的优良教学传统,鼓舞全校师生共同进步,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去迎接明天的挑战。志愿者们在校史馆里久久驻足,使原本杂乱的心绪慢慢沉淀下来。
 
校史馆作为黄师人无言的史诗,一直通过一种无声的力量,记录着黄师的历史和精神,也记录了立德树人理念在一代代黄师人中传承。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懂得了作为新一代的黄师人,更应秉承校训的理念一一厚德,博学,立行,致远,并努力去践行!



志愿者服务是一种精神,是带领着学生走出课堂的一种渠道,更是学生对社会作出贡献的通道。志愿精神也是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而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的麦穗志愿者团队一直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今后,麦穗志愿者团队也会组织更多的活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提升自身素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