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扬风帆,知音伴我行|我校举行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66

1215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厚德楼402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陈利,学工部副部长张学仁,财务处副处长陈晓林参加此次仪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利主持。



陈利指出,本次发放仪式是为了坚持扶智和育人的理念,加强跟踪管理,引导受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推动实现从受助到自助最后到助人的转变。今天的发放仪式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希望大家以这个发放仪式为契机,心怀感恩,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学工部与校团委会为黄师学子提供更多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希望受助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并通过这些公益活动收获爱心播种希望。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音乐表演1902班学生唐远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她十分感谢学校给予了这次机会,她表示此次能够荣获知音同行助学金,既是老师同学们对她的肯定,更是学校对她的鼓励,这笔助学金将会是她在求学路上不再孤单,保持无限的青春活力,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她表示将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真才实学回报母校和报效祖国。



会议上,张学仁就评审程序、立项情况等细节情况进行了说明。陈晓林对助学金到账使用范畴进行了要求。



据悉,湖北希望工程•知音同行助学基金是由团省委和省烟草专卖局共同发起、由省烟草专卖局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1000万元成立的助学专项基金。我校3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子获得150000元的资助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