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展示黄师佳作 演绎青春风采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651

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展示黄师佳作演绎青春风采

为全面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黄冈师范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由校团委组织牵头,于114日起面向全校师生展开了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青春风采的平台。

经院级动员、校级遴选,校团委联合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招就处、教务处等部门编排制作,在121日前共挑选优秀文艺作品十个、优秀美术作品十组、高校美育改革案例十一例、艺术实践工作坊五个向省教育厅申报,彰显我校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丰硕成果,推动了我校美育文化改革进程,营造了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培育了向真、向善、向美和向上的校园文化。

125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公示《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文艺节目现场评选及场次安排》,我校共有五个优秀文艺节目成功进入省赛的现场评选环节。




   126日下午3时,校团委徐鑫老师作为本次黄师展演领队代表在省教育厅多功能厅参加“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参演学校领队会议”。会议主要就本次大学生艺术节的各项工作事项进行了研究探讨,并由各高校代表抽签决定了后续每场次参演节目的表演顺序。129日、10日,黄冈师范学院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代表小组始终落实新冠疫情防控与活动导演组要求,赴中南民族大学光谷音乐厅和大礼堂参加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现场评选活动。

下面来看看各组参演选手的风采展示吧


器乐 《春江花月夜、赛马》


合唱 《龙魂、对花》

合唱 《妈妈的味道》

戏剧 《搭把手》

朗诵 《红色黄冈中国力量》


用艺术点燃青春梦想

以奋进献礼伟大祖国

寒风凛冽

无法阻挡青年满怀激情


在如此多舛的庚子鼠年,黄师学子积极担当、始终不忘进步,以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的蓬勃姿态和高标准的价值追求,努力提升自身艺术素养,支持推进学校美学改革工作,踊跃参加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践行艺术之旅,领略艺术之美,在舞台上展示黄师佳作,在奋进中演绎青春风采!



让我们一起期待

我校优秀文艺节目在

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

取得好成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