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走进黄冈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4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共同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1210日下午,“湖北省青年宣讲团”成员走进黄冈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共青团湖北省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共青团湖北省委少年部干部沈雕,华中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良秋参加活动。活动前,校党委常委王锋会见了宣讲团成员一行。


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活动

团黄冈市委书记饶彬主持活动


饶彬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青少年要从“青年宣讲团”的宣讲中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了解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青少年要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同时,他强调,“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与在场的所有青年学子息息相关。青年必须明白,新中国成立71年以来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以“青春之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陆良秋教授:1982年出生于浙江绍兴,2005年、2011年先后在华中师范大学获得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有机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11-2013年在德国莱布尼茨催化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6月回到母校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目前主要从事绿色合成化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可见光驱动的有机光化学合成、过渡金属催化的偶极环加成等。

共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人才项目3项;近五年累计在国际主流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包括J.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Commun.等影响因子>10的论文20篇;获得中国专利7项,并授权公司生产和使用4项。曾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排名第二)、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爱岗敬业)以及德国洪堡奖学金、蒂姆化学期刊奖、Reaxys博士奖入围奖(全球45人)等奖励和荣誉。

陆良秋教授以“绿色化学合成,助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选取2035年远景目标中的“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这一分目标作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学创新研究和深入理性思考,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合成化学的广泛应用、绿色化学合成助力生态发展、回国后的科学研究事例等方面,以渊博的学识、诙谐的语言、翔实的数据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介绍了“绿色化学合成”这个神奇技术可以在未来发挥的巨大力量。



旗帜鲜明讲政治

学思践悟增本领

改革创新破难题

严深细致抓落实

为祖国未来高质量发展

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