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201806团支部|团支部书记谈支部建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228

支部建设

英语201806团支部在黄冈师范学院这个大摇篮里,在学校领导的精心呵护与支持下,完善自我,强化内功,在过去的时间里,我支部建设亮点体现在方方面面。

  1.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部共有团员28,全部提交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部贯彻落实三会两制课制度,每学期少召开两次会,活动前夕召开部委员会,评议团员期间召开团组会,坚持每周召开部主题团活动,全体团员完成团籍注册,坚持团课学习。我部有25在校级院级组织以及学校各兴趣社团担任职务,展现采,增添师活。在部团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我部荣获省级“百讲坛”银牌团支部荣誉、“校级五四红旗团部”等荣誉称号,多名部团员也荣获“优秀共团员”“优秀共部”等荣誉称号。我部在组和先进个的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三讲,朗读经典,歌颂祖国;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感悟,致敬时代;研读习近平给北京学援鄂医疗队全体 90后党员的回信,学习交流,勇担使命。全勤参加学习共学习团课,截⾄⽬前为完成 100余期的打卡。筑牢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 团结拼搏,求实进取

我支部有强烈的团体观念,有浓厚的班级情感,有坚强的班委会和团体核心,有自我的班级特色。班干部起了很好的表率作用,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班级事务井井有条。班干部心中有同学、有团体,他们的威信也就树立起来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我们班所表现出来的强大的凝聚力是令人佩服的,无论是哪方面的团体活动,无论是我们的长项还是弱项,同学们都会尽力一搏,发挥出最高水平,争取到最满意的成绩,主题班会、手抄报,我以我心颂祖国诗歌朗诵等各类活动、比赛,无一不体现了我们班团结进取的作风。我们之所以有如此强的凝聚力,是因为同学们有着强烈的团体荣誉感,大家将支部视做一个大家庭,真正将自我视做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因而在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应对有关团体的事,大家都会暂时放下私事,同心协力地完成它。

  1. 博学审问,慎思明辨

《礼记.中庸》第十九章有云:“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中说的是为学的几个层次,或者说是几个递进的阶段。仅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意志的人,才能真正做到“笃行”。我支部就是在这样的学风指引下,我们班级里出现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个学期奖学金获得无论是人数还是层次都名列专业前茅。每个学期组织班级里品学兼优的学生对全班同学进行汇报总结,让全班所有同学都能建立起良好的学习态度,让大家能够有一种学习的荣誉感,让大家携手共同努力,建设学习型专研型的班团体。我部时刻保持着勤学奋进的优良学,各类考级情况理想,疫情期间坚持贯彻“停课不停学”,线下组织开展宿舍学习组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我部团员积极参加各类国家级省级校级赛,部共 27,参加校外竞赛 68次获奖。在学习的同时,我部同学也不忘记创业创新,积极参与创业设计赛,获得荣誉。良好的班风也促进了寝室的温馨。我支部经过建设寝室,让彼此有了更多思想的交流和融汇,每一个寝室都有自我特色的文化,在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中深厚了友谊。

  1. 涓滴成河,累土成山

四万万⼈⻬蹈厉,同同德。点点萤汇成间星河。让春在党和⼈⺠最需要的地,绽放绚丽之花。在进入大学的近三年的时间里,为了让大家更加团结,自身价值得以体现,我班成立志愿活动服务小组,并且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无论是在社区,或是敬老院,都能看到我支部志愿者的身影。如龙王山志愿者活动,暑假期间开展的“三下乡”支教活动,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温暖,去黄冈市图书馆做义务劳动,打造干净文明社区行动,参与“绿色地球”、“全国学业发展联盟”等志愿活动。即使是疫情的到来也未能阻挡本支部成员志愿服务的脚步。疫情期间,本支部成员自发捐款、志愿献血;我支部朱一凡同学参与了线上爱心助学活动,竭尽所能为抗疫英雄的孩子辅导功课,其助力团队获得了“黄冈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这些多样的班级志愿活动无不体现着我团支部是一个温暖有爱且乐于奉献的大家庭。

我支部奉行日行一善,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班级的力量却是强大的。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开展活动累计达到200次。疫情期间,我部团员能够做所能及的事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经历过疫情的同学们都更加珍惜花开满城的美丽,也更加明代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砥砺前

  1. 支部建设重难点

我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的重点。我支部一直以来严格履行学院各项制度,积极学习党的先进思想,根据本班学生的实际情况,定期召开主题团日活动,并由优秀团员同大家交流讨论有关党的政策方针、举行的重大会议内容,通过各种途径对成员进行党的知识的宣传,及时纠正某些成员思想上的懈怠,鼓励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们的支部不断进步!

作为外语专业的学习者,我们要拓宽国际视野,更要厚植本土情怀。如何兼顾外语学习与本土思想文化建设,这是我支部建设的难点。在这一难点面前,我支部除了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等理论知识外,还通过组织团员参观校史馆、黄冈市博物馆,参观革命英雄纪念馆等活动启发团员思考,通过观看革命电影,促进团员对党团事业的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

支部建设的重难点,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克服的,也不是一两次活动就可以解决的,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支部通过多种途径增强团员政治素养,加强思想建设,努力克服建设难点,在后期的工作中,我支部将继续专注于加强智慧团建的管理,加强团支部的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完善度,壮大党员队伍,持续不断地开展党的思想方针学习活动,开展学生干部组织培训,组织同学们参加社会活动增加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面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以崭新的面貌、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