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专业特色 展现青年担当 | 第四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决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354

立足专业特色 展现青年担当 | 第四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决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与绿同行,再次出发!第四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黄冈师范学院校赛已进入到尾声。为进一步遴选出优秀项目报送至省赛,继续深入挖掘青年学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践行其环境保护创想,推动高校绿色生态环境建设,“与绿同行”决赛评审会于512日晚700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由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叶子逸主持。



此次评审会采用“3+6”的创新模式邀请评委,“3”位正式评委为第二届“与绿同行”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校团委陈利书记;第三届“与绿同行”一等奖项目指导老师——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徐鑫老师;第二届“与绿同行”一等奖项目汇报人、第三届“与绿同行”一等奖项目负责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彭宇潋;“6”位匿名评委则是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不仅增加了评审代表的多样性,而且从多角度考察了各项目内容实施的可行性与可发展性。



.








2019-2020年我校团委代表队在第二届与第三届“与绿同行”环保创意大赛中均荣获一等奖,今年我校共有20个团队申请参与此次校赛,经过前期初步考察项目内容的丰富性、可行性等,最终共遴选出13个项目参与此次校内评审会。13位汇报人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从项目介绍、创新点、解决的问题、计划的进度、可遇风险及措施、达到的目标这六个方面进行汇报,着重关注身边实际问题,通过实践得到相关结论,根据计划推进,以达到预期目标。

评委点评时首先对各团队重视该比赛表达感谢,各团队积极参与准备,选题角度丰富,涉及到水资源、大气污染、环境教育课堂、垃圾分类、减塑限速、废物利用、环境意识调研、畜禽废弃物回收、江豚保护等领域,项目的类型丰富多样并立足于专业特色,体现了青年对高校环保事业的热忱与期待,切实为环保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其次指出项目的活动策划须重点体现特色与创新,建议各团队充分利用多方资源、结合我校或黄冈特色,创新各种行动途径来思考问题,使其具有延续性与实效性;最后评委们也希望各团队可以继续专注高校环保事业,不断开拓与行动,朝着科学的方向不断打磨与完善,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为己任,共同谱写生态保护新篇章!



通过这次汇报我们看到了每个团队对项目的辛苦付出与精心准备,也体现了我校学子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的希望与决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希望可以通过更多类似于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的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推进社会绿色转型,用行动,用创新,用奉献去磅礴壮大环保事业的青春力量,使绿色希望洒满华夏形成燎原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