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41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5日晚19:00,一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学习在黄冈师范学院北区学术报告厅开展,在会议厅里,四百名学生干部正襟危坐,由共青团黄冈师范学院团委书记黄小花担任汇报人,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第一部分 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介绍

黄书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参会代表、主要议程等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被赋予了划时代的全局性和历史性地位,其精神值得大家进一步吸纳学习。

 第二部分 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征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黄书记对总结党的百年征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和重要性做出指示,并强调了三个需要和四个伟大成就。三个需要是指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定全党步调一致向前的需要,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四个伟大成就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第三部分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

黄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的辉煌成就做出了总结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硕理论成果,锻造了日臻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引领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高扬了科学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

 第四部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

黄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谈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全会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第五部分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

黄书记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家要始终坚持把思想建党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时发力。作为青年学生干部,大家肩负使命,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奋斗姿态,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