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宪启明,法照我心|校团委、校学生会宪法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224

普宪启明,法照我心|校团委、校学生会宪法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校特邀请政法学院法学会一同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争做“宪法卫士”为主题的宪法知识讲座,并于202111202040在北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宣讲过程中,主讲人杨祈锐以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和特征为主题讲解了宪法坚持党的领导原则、人民主权原则、人权保障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并指出宪法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同时也介绍了我国设立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等内容,传递“以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


最后主讲人杨祈锐呼吁在场同学,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提高自我思想认识,成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新青年。


聆听宪法解说,汲取宪法知识,沐浴宪法光辉;领略着宪法几经修正的发展史,领悟着新时代法治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应从青年做起,从现在做起,让青春与法治同行!


知法,守法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祖国和人民盼望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广大青年不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更要有法律知识与守法观念,自觉依法办事。这样才能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促进青年的健康成长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的推行与发展,不仅在于国家,更在于人民。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理应了解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宣传宪法。做到知宪于心,守宪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