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宪法之火,扬时代新风丨校团委宪法宣传摆台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75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

为了树立本校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宪法意识,深入推进宪法进校。20211125日,校团委公关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旨,特邀政法学院法学会于南区柳园食堂、北区毕昇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共建和谐校园”的外展宣传活动。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以摆台宣传的方式进行。宣传中,校团委公关部提供各种宪法宣传资料供同学们浏览阅读,同时配套宪法讲解环节,吸引了不少在校学生前来聆听,并使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深入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



当今时代,宪法已成为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仍有许多在校大学生、已经步入社会的成年人仍然读不懂宪法,许多在校大学生因不了解相关法律规定而盲目借贷,无法还贷;在校外,因不了解法律而引发的社会恶性事件比比皆是,针对这种现象,校团委特展开本次宪法知识宣讲活动。希望能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通过宣传号召在校大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相信今后更多的大学生能够运用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若无宪法,少年人何以入学堂?若无宪法,青年人何以放心悉心劳作?若无宪法,老年人何以安享余年?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宪法更如一颗苍天巨树,为人民撑开一座巨大的保护伞,使我们能够在它的庇护下更加幸福的生活。



新时代,新征程,黄师学子理应行动起来,把宪法化作深沉满怀的爱国情,化作与有荣焉的自豪感,化作无比坚定的自信心。宪法如明灯,存纸上,刻心中,共燃千灯同昼;青年如星火,学宪法,谱新章,齐聚星火耀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