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八届传媒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28


1216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南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第十八届传媒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校团委书记黄小花,科技处处长黄晓敏,学工部副部长黄开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利、院长杨疾超、党委副书记姚保卫、副院长陈然出席活动,线上线下观看活动超3500人次。


王基家为获奖学生颁奖


黄小花为获奖学生颁奖


黄晓敏为获奖学生颁奖


陈利为获奖学生颁奖


杨疾超为获奖学生颁奖


姚保卫为获奖学生颁奖


陈然为获奖学生颁奖


许五龙为获奖学生颁奖


杨疾超致闭幕式辞


他表示,今年,校领导10余次出席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活动并指出问题、指明方向、指导措施,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学院始终立足全局确定新目标,开辟新局昂首传薪火,始终坚持乘风破浪,培育有中国志气、骨气、底气的新闻人。今年,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着力打造将语言文化艺术、传媒文化艺术融入思想政治教育的“128”艺术实践育人模式,两个艺术节已经成为学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典型实践案例。传媒文化节历时两个多月、参与和关注创新高。今年的艺术节突破了两个“第一次”:第一次举办影评大赛,共收到453件参赛作品;第一次把首届主播大赛办在乡村大地上,深入田间地头,“抖音”直播助农带货,多个平台累计点赞、关注1.3万+,打通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学院将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教师要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广大学子要争当先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闭幕式在舞蹈《kill this love》中拉开帷幕


话艺社演绎的小品《互联网体验》,针对当今互联网乱象,收获了热烈笑声的同时引人深思


Super Era融媒体工作室带来的朗诵《英雄》,让观众深受震撼,并在感动中体会到了英雄魅力


公关礼仪协会带来的走秀《相遇》,展现了新传学子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歌曲《永不失联的爱》旋律婉转悠扬,让观众静静徜徉在美妙的音乐之中


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的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声情并茂、铿锵有力,表达了对青春的赞美和祝福,将闭幕式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活动最后,杨疾超题写“新传之声音 青春之力量”寄语,希望广大学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本届传媒文化节共有出镜记者大赛等8个格调高雅、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子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参与或关注总人数超1.1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师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彰显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相互学习交流、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充分激发了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出镜记者大赛,10位选手运用语言展现扎实的专业能力和积极向上的姿态,线上线下观看比赛2350人次。首届主播大赛历时58天,全校126人报名,经过班级推荐、海选、初赛、复赛,最终12名选手进入决赛,复赛阶段,730人现场观看比赛;决赛阶段,线上观看比赛2480人次,点赞、关注1.3万+。红色电影展映阶段,先后组织397人次观看了《冰血长津湖》《金刚川》。征文比赛共收到文学、新闻、剧本等作品847件,最终评选出32件优秀作品。摄影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16件,最终评出优秀作品18 件。5期“明珠讲坛”参与学生549人次。微视频大赛参与人数达215人,最终5部作品脱颖而出。“传媒之星”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个“学习之星”、1个“公益之星”、1个“文体之星”、2个“实践之星”。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现场观众超700人,线上观看直播超28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