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之言,感怀恩情 | 黄冈师范学院2020年度“魅力学子”获奖感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542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感谢成长旅途中那些给于我们帮助的人,感谢那些负重前行的人为我们守护岁月静好。风雨同路,感恩有你;携手并进,扬帆起航。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非常荣幸可以获“魅力学子”这个光荣称号,首先要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是黄师这片热土养育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作为一名黄师人,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还要感谢我可爱的同学们,你们的支持与帮助,成为我坚持学习的动力;更加应该感谢的是我亲爱的辅导员与老师,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同时也很感谢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的岁月。

感谢一切的相遇,感谢一切的经历,我会不忘岁月,不忘使命,带着魅力学子这份荣誉、这份使命砥砺前行!

 ——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 王海飞



大家好,我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沈思嘉。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春水渐盛,春风十里,不如青春勃发的活力。18年的秋天,我怀揣着梦想,踏进了黄冈师范学院这片美丽的土地, 如红烛湖畔飘扬的柳枝,惬意而轻盈,我开始抱着天下无事不可为的心态,正式开启我的大学生活,正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如今近三年时光已逝,伴随着耕耘与收获。此刻的我站在领奖台上,一如三年前我刚踏进黄师校门一样激动。任时光飞逝,我心犹在。

感谢我的班主任陈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感谢张书记,胡院长对我的严格要求,更感谢学校领导对大学生创业的大力支持,使我们年轻人更能敢想敢做,不安于守成。

攀峰之高险岂有涯悬,搏海之明辉何来彼岸。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我将一如既往地奋勇前进,用坚持去实现梦想。

谢谢大家!

 ——计算机学院 沈思嘉



大家好!我是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刘婕。非常荣幸能过获得“魅力学子”这个荣誉称号。回首大学四年的生活,有志愿服务工作中留下的汗水,有留学申请中鏖战英文的场景,有改写论文时挑灯夜战的背影,也有考研路上披星戴月追逐梦想的日子。

我想要感谢我的恩师团们,谢谢你们一路上悉心的指导与帮助。

我也要感谢我的亲友团们,春秋代序,因你们而多彩;寒来暑往,因你们而温馨。

最后,我想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你们的尊重与支持,让我在幸福的环境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三春光辉已照亮我的人生,而寸草之心难以回报你们的恩情。岁月常新,我初心不改;未来可期,我勇往直前!

 ——数学与统计学院 刘婕



大家好,我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柳佳星,非常荣幸能获得本年度“魅力学子”这项殊荣。

人生需要拼搏,越是渺小,越是要敢于与平凡的命运斗争。秉承着这份信念,在步入大二的那年,我选择来到了大多数人不太青睐的科研室。而这一来,便是夜以继日,没有了周末的两年。从分析天平的精细称量到马弗炉高温烧结,从高温高压反应釜制样到无数次的电化学测样,是这里的科研点滴,才让我有机会得到如今华丽的蜕变,走到今天,我特别想感谢在我逐梦道路上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和所有帮助过自己的老师,特别是科研室的各位导师们,是你们的包容和辅导才让如今的我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

最后,我想说,未来的我依然会不负众望,继续努力,迎接属于自己更加精彩的人生。谢谢大家!

——化学化工学院 柳佳星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学科思政专业硕士王世枭鉴。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你们的认可和支持,我爱你们!

去年夏天,我收到录取通知书,兴之所至,即兴赋诗道:

楚头吴尾天地旷,北依赤壁南临江。

大别山麓千层景,黄州学府百年堂。

遗爱湖边听小调,苏子路上歌短长。

兴致东山访禅祖,意到红安拜武将。

料想三年好日月,却认此乡作故乡。

石火光阴,弹指间今夏将至。这一年里,从开学典礼上代表新生发言到今天站在“魅力学子”的颁奖台,黄师给了我最好的平台,黄师的老师、同学给了我最多的关怀,凡此种种,留守成长、单亲少靠的我感动莫名,确要认此乡作故乡了。

未来时光,我会常怀感恩之念,恒持勤勉之力,争做祖国堪用之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世枭鉴



大家好,我是卓思轶。很高兴能获此殊荣。其实这一路走来也有很多艰辛。有暑假同学们都回家了我还在学校准备比赛时的寂寞;有通宵达旦修改项目申报书和论文时的无助;也有第一次参加比赛无缘好名次的遗憾与心酸。还好有这一路上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陪着我,给我鼓劲加油,我才能一直坚持下去。

流淌在我们黄师学子心中的感情,第一是感谢,第二是感恩,第三是感激。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提供的平台、感谢培育我的老师特别是恩师王小兰教授对我的指导;感恩父母和家人的无私付出;感激同学和朋友们对我的包容与帮助。正因为有你们的存在,才成就了现在的我。最后再次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谢谢你们!

 ——物理与电信学院 卓思轶



大家好!我是房贤杰。非常荣幸能够获评“魅力学子”,我想在此感谢培育过我的老师们,是他们一直鼓励我、帮助我进行成长。其实从进入黄冈师范学院的那一天,我就对自己说,大学一定要变的更加优秀。这句话在我的QQ空间置顶了三年多。它也一直像一颗种子一样在我的心里埋着。也要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许多参加活动的机会,在黄师之声广播台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两个学生组织三年的学生干部时光让我收获良多。

更要感谢我经历过的那些曾经,经历过苦难的我知道幸福的来之不易,也知道如何能够更好地去奉献自己。更能够激起我努力追求目标的信念,能够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魅力学子”也是对我努力的最好褒奖。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当你变得更好,你想要的都会来找你。”当努力到一定程度,幸运自会与你不期而遇,越努力才能越幸运。我们一起加油!

 ——新闻与传播学院 房贤杰



大家好!回想过去三年点滴,从起初磨锤子磨到双手起泡,到后来在实验室和队友们一起通宵建模,我一直都在认真对待每一件作品。

我有过准备几个月参加比赛,到最后是失败的经历,也有调试数据一直错误时,崩溃的场景。我迷茫过、低落过,但我从来没有被打倒过,因为在我的身边,有父母的默默支持,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有室友和朋友们的鼓励和帮助,是你们让我明白了:失败了又如何,再勇敢地去做一次,也许就成功了。

如果没有你们,也不会有现在的我,你们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也让我知道自己从不是孤身一人,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陪伴,谢谢!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尹颖



大家好!我是王思涵。从只是热爱英语,到接触其他外语,知悉国际动态,拓宽国际视野,到现在可以正视社会热点,用包容和积极的心态面对未来。很幸运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拥有爱我保护我的父母,真诚值得信赖的朋友,负责同时对教学充满热情的师长。

作为外院学子,我想说it would never be too late to turn on a new page or to get yourself refreshed. チャンスは常に准备する人に与えるものだ。У каждого своё звездное небо. Lorsque vous travaillez dur, le monde vous aidera,希望在座年轻的学子们也能发现自己热爱并且坚持下去。谢谢大家。

 ——外国语学院 王思涵



大学四年,恍如白驹过隙,但却又那么充实。感谢生农院的领导老师们对我的关心与帮助,感谢仙女寝室217511,食科family还有广播台Spicy Talk的小伙伴们对我的鼓励,感谢正在线上观看,一直默默支持我的家人们。也感谢自己,感谢不断跳脱陈规,不断接受挑战的自己。

四年的科研经历和实践经历,也让我更加坚定要在本专业领域继续深造,切切实实地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黄师度过美好且难忘的四年,Live a life that matters,寻觅更好的自己。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 汪芷玥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天空飘走,描绘一副迷人的景象,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一腔感激之情永驻心间,每个魅力学子身上都透露出黄师特有的精神气质,也折射着他们在各领域努力奋斗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