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魅力学子”张陈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206

逆流而上勇担当,求实笃志图自强

——2019年度魅力学子张陈



身处泥泞仍然追逐星空,受尽挫折也要逆流而上。用专业知识铺垫前行之路,以自强不息书写无悔青春。

他就是来自商学院国贸1803班的张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他,处处体现着先锋带头作用。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明珠学子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科竞赛标兵”等多项荣誉;曾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湖北省金奖、全国总决赛铜奖及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杯总决赛二等奖等两个国家级奖项;第十一届“挑战杯”三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二等奖及2018年“创青春”铜奖等五个省级奖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光彩夺目的光环下往往包裹着追梦人的累累伤痕。张陈第一次参加比赛是在大一下学期,那时候的他了解到参加竞赛能够积累实践经验,同时也能提高专业知识能力。于是他号召班上同学共同组队报名参加了“三创赛”,遗憾的是由于经验不足,在院级选拔赛中以失败告终,但他并没有就此气馁,而是愈挫愈勇,在自我反省后总结出许多宝贵的经验。大二时,他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积极地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湖北省三等奖。

  


在积累了这些参赛经验后,他邀请原来备赛的团队成员重新组队参加比赛,并主动挑起大梁担任团队队长,在参加比赛过程遇到过很多问题:团队成员如何培养默契,如何准确到位地立项,这些都是他需要考虑的难题。

为了不辜负大家的努力,在他人休息时,张陈抓紧时间搜集整理资料,时刻为比赛现场的交流做准备,还积极组织队员一起优化PPT、完善策划书、熟记演讲稿。最终在20176月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省特等奖及最佳创意奖,与此同时备战的国赛也喜得佳绩,荣获全国二等奖。




在“三创赛”结束后,他对整个比赛进行了反思与总结,丝毫不敢懈怠,更加认真地备赛,他和团队成员一起带领该项目参加了教育部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湖北省金奖、全国总决赛铜奖。



在比赛中获得的累累硕果,没有让他自得自满,而是使他愈加学会担当、善于积累、懂得奉献。


勤勉敬业,甘于奉献


评价一个人是否优秀,不仅要看他在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还要看他是否具备良好的品德。张陈便是这样德才兼备的榜样,他将比赛中练就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很好地运用到所担任的学生干部岗位上。



2015年刚进入大学的他对于大学生活是一片茫然,听闻学姐学长讲到竞选学生干部能够不断充实锻炼自我,于是他主动竞选军训负责人为班上的同学服务,后来他被推选为班级班长,带领电商1501班端正班规班风,实现迟到早退零记录,上课考勤率达100%,早晚自习全勤。这一开始就是好几年,从最开始的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到后来的部长、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这路上的坎坷都让他记忆犹新。乐于创新的他并不安于现状,主动向老师申请举办由政法学院、商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近1500人组成的“团组织生活会”以及实行学生会部门量化积分和团支书量化积分制度。






作为学生党员,他协助老师处理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事务工作,在党员发展、党建活动中都有他活跃的身影。自20176月至今,他已协助整理了近200名同学的入党材料。他主动、到位的工作态度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众多的嘉奖下,他没有迷失自己,而是继续朝着自己的心之所向,不断前行,不断充实自我。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张陈的心里一直有一个遗憾,那就是自己的专科学历,在与社会打交道过程中总因学历遇到瓶颈。为了去更广阔的天地看看,为了更好地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更为了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他暗下决心必须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用努力来改写自己的命运!于是在工作和竞赛之余积极备战专升本考试,为了顺利通过考试,他挤出时间学习。没有固定自习场所就早起找空教室学习,没有老师辅导就自行在网上找资料。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毕业之际他荣获2018年“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实习生”,作为2018年商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及第三届“互联网+”大赛表彰大会学生代表发言,并以总分252的成绩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本科期间他依然积极进取,勇于攀登。最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考取了一系列专业相关证书,参加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二等奖。






张陈作为应届毕业生,明白未来由自己创造的道理。于是主动在学校召开招聘会之前赶赴武汉参加宣讲会,面对来自各大高校的大量人才,他没有畏惧反而越战越勇,连续半个月的时间他几乎每天早上前往武汉,晚上返校。

在参加招聘会期间有收到offer的情况,也有初试被刷的情况,参加了近几十场招聘会后,他选择了龙湖集团,并在一个月实习期里达到了同等批次实习生业绩第一。经过千人激烈竞争,他最终通过全国排名前十地产企业——龙湖集团2020届校园招聘 “冠誉生”终级面试(最终湖北省留5人)。



在一路披荆斩棘后,张陈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朝阳,这是对于他来说最好的奖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对于张陈而言,在学校的每一步脚印都是他今天成功的垫脚石,无论是学科竞赛的成功或失败,还是学生干部的收获或遗憾,他都愿意去接受,从失败中汲取经验,从成功中收获喜悦。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未来由自己创造,张陈用汗水弹奏着自己的青春乐章,用行动交出完美答卷。张陈是黄师学子的楷模,更是每个追梦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