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积极响应生态环保号召,我校团委及学院团队于“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543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生态文明意识,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发挥聪明才智、投身环保志愿服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美丽湖北建设,我校团委积极鼓励学生以切实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共筑美好家园。在校团委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黄冈师范学院团委被评为第四届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优秀组织。



美术学院“曙光环保行”公益团队携项目《江豚守护,与环保共生》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优秀奖。该项目以黄冈市鄂黄长江大桥周边为研究样本,通过将创意手工和宣讲调研结合的方式,立足学校辐射黄冈市区深入居民楼,逐步带动人们树立环保意识,提高环保袋的使用,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频率,从根源上减少白色污染的产生,最终实现以校带市,由点及面的大范围推广。逐渐形成以黄冈市为基点,推动长江沿岸居民自发的减少直至杜绝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为江豚的繁衍打造一片安静祥和的乐土。



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向日葵小队”公益团队携项目《畜禽废弃物的回收与利用》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入围奖。为解决禽畜废弃物中氮磷等有害物质随意排放导致水体污染、影响周边环境的问题,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团队用食用菌废弃菌棒筛选出纤维素降解菌群,使畜禽废弃物中含有的木质纤维素等大分子化合物转化为小分子无机物。其优点是菌群将畜禽废弃物转化为有机肥速度更快、效率更高,菌剂制品更方便使用,以便作为养分供植物吸收;同时有效的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降低氮磷化合物对环境的污染,通过生物方法对畜禽粪便进行正确的处理以及有效的利用,无疑是一举两得。



近年来,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投身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我校莘莘学子借助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这个有益平台,激发聚力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将“与绿同行、环保有我”铭刻在心上、践行在日常,为黄师的绿色发展增添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