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平安防线,携手共向未来》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93

 《构筑平安防线,携手共向未来》

 疫情防控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给大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挑战。为积极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防疫规定,提高思想认识。同学们应及时关注当前疫情动态,特别是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坚决遵守防控纪律,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采样,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2022年“五一”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坚持每日“校趣多”打卡,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上报并按要求到指定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二、养成健康习惯,健康快乐生活。同学们应从严从紧从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公共区域自觉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减少网购,对收到的包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规范处置外包装,并及时洗手。合理处置废弃口罩、生活垃圾,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阻断病毒传播。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放松身心,注意科学饮食,合理规划学业和安排课余生活,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劳逸结合、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高质高效完成学习任务。

三、积极主动抗疫,强化责任担当。同学们应及时进行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携手共筑校园免疫屏障。如有涉疫情况的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属地做好隔离或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到不迟报、漏报、瞒报、不谎报。并且始终保持理性思维,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干部、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听从调度,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同学们,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齐心协力、守望相助,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构筑黄师平安防线,携手共向未来。


 团委、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