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魅力学子”颁奖典礼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339

511日晚,我校2021年度“魅力学子”颁奖典礼于厚德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王基家出席本次典礼。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振奋人心。今年,是我校举办“魅力学子”颁奖活动的十周年,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本次颁奖典礼分为外场展示和内场颁奖两个环节,并全程在网络上同步直播,累计观看超过三千人次。




 陈朝阳致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殷切寄语,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是指引当代青年发展向上向善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魅力学子”是学生的最高荣誉,是学校青年学生的最优秀代表。由此,他对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敢于实践,以勇气求得真知。要求同学们勇于实践,切不可成为“佛系青年”“躺平一族”,要以“燃”的热烈青春,汇入滚烫的时代激流,为未来打下最鲜红、壮美的底色。第二,循道致远,以创新开拓未来。以思维创新锻造过硬本领,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第三,志存高远,用理想成就人生。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与时代同心同向,与祖国同梦同行,在推动中国梦实现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他寄语广大黄师学子以历届“魅力学子”为榜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殷切期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把光和热洒满祖国大地。

 典礼依次播放了十位“魅力学子”的个人宣传片,邀请恩师代表宣读颁奖词,并赠送定制形象“饭团”。校领导为十位“魅力学子”颁奖并合影留念。














 校主持队带来朗诵《忆建团百年征程 看魅力十载星光》。往届”魅力学子”获奖代表以视频形式为本届获奖者发来祝福。

 退休教师代表林桂生为每一位“魅力学子”赠送了书法作品。



 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全体学生合唱歌曲《有我》,代表莘莘学子共同的信仰与追求,为建团百年献礼。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各学院老师、学生代表观看了本次颁奖典礼。